MSN中文网首页|Outlook邮箱|OfficePLUS微软官方模板
分享更多
字体:

前瞻工业技术 构筑安全堡垒

2018-01-24 17:48:42 来源: MSN

  ——奥林巴斯全新无损检测解决方案重磅亮相

  随着工业的高速发展,各种机械设备在各个行业的使用率越来越高。但是伴随着机械设备的大量应用,其潜在的安全隐患也逐渐显露出来,锅炉爆炸、管道泄漏等安全事故频繁发生。为了及时发现设备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无损检测技术就应需而生。它可以在不损坏设备的前提下对其使用的金属结构和质量进行检测,保障生产安全。发展至今,无损检测技术已经被广泛应用到涉及民航、铁道、石油等和大众生命安全及工业生产安全息息相关的多个领域。2018年1月17日,为了更好地服务无损检测领域的专业人员,奥林巴斯又发布了全新探头——A25和一个新楔块——SA25。新品将助力研究人员对难以检测、耐腐蚀的材料进行更精确地检测。搭配奥林巴斯Cobra手动扫查器, A25探头将提高某些粗晶体合金材料和小管径焊缝无损检测的准确度,保障安全生产。

奥林巴斯全新发布的A25探头

  领先工业技术 创新解决方案

  石油、天然气的生产和运输过程中,需要使用多种密闭金属管道和容器设备,设施的老化将可能产生严重的安全问题,使用超声波无损检测映射不安全部位是保障安全生产和运输的重要一步。但是由于一些设备采用的金属晶体较大,在进行超声波无损检测的过程中,声波入射后会产生强烈的散乱反射,使得结果不准确。奥林巴斯全新发布的A25探头搭载的两个晶片,将有效解决粗晶体合金检测结果不准确的问题。A25探头的两个晶片,一个用于发射超声波,一个用于接收超声波,这种一收一发式的设计可有效提高检测的灵敏度和信噪比,保证准确的检测结果。同时,双晶体的设计意味着探头具有更宽的波束覆盖面积,检测效率将得到有效的提高。此外,全新的A25探头和SA25楔块搭配使用时,可以在薄壁材料中更有效地聚焦声束。对于管壁较薄的设备,检查人员将可以轻松利用这一特性发现缺陷,避免因设备老化而产生的安全事故。

奥林巴斯全新发布的A25探头

  夯实安全堡垒 助力工业发展

  此次发布的A25探头和SA25楔块将作为奥林巴斯Cobra手动扫查器的配件,拓展其在具有挑战性的材料检测中的应用。在建筑施工或者家电装修时,需要进行配管工作来保护电线,但是部分配管周围的空间狭小,配管的无损检测工作难以进行,Cobra手动扫查器就可解决这一难题。Cobra手动扫查器是一款可对小管径管件进行检测的扫查器,因为其细长的形状特征和搭载的弹簧设置,它可以对周围空间极其狭小的管件进行检测。同时,用户在使用Cobra手动扫查器时,可以选择使用两个探头同时工作,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奥林巴斯Cobra手动扫查器与OmniScan MX PA 16:128型仪器

  此外,奥林巴斯还拥有多款专业的无损检测仪器,如OmniScan MX2相控阵探伤仪、NORTEC 600涡轮探伤仪等。OmniScan MX2相控阵探伤仪是OmniScan MX系列的二代产品,具有精准探头定位的能力和高速采集率,可以快速生成被测设备内部精确的横截面图像,帮助专业人士完成压力容器焊缝检测、复合材料检测、小直径管件焊缝检测和腐蚀探测等工作。而NORTEC 600涡流探伤仪集袖珍便携、坚固耐用的特性于一身,可完成在极端环境中进行的焊缝监测工作,而且它具备高性能数字电路和涡流探伤方面的先进技术,将为专业人士提供可靠的检测结果。

奥林巴斯OmniScan MX2超声相控阵检测仪

  此次全新发布的A25探头和SA25楔块再次为无损检测领域带来了惊喜,探头的双晶体设计和纵波一发一收技术,将为无损检测领域的研究人员带来更精确的检测结果,助力工业领域的安全生产。除了无损检测领域,奥林巴斯还在工业显微镜、工业内窥镜、X射线荧光分析仪等其他工业相关领域不断创新,推出先进产品。作为一家百年科技企业,奥林巴斯有幸见证了中国工业领域的快速发展,并且为之积极贡献了企业力量。未来,奥林巴斯将继续秉承着“Social IN”的经营理念,用先进的技术服务中国,助力中国工业领域的继续前进与发展。



字体:

热点新闻

精彩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