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中文网首页|Outlook邮箱|OfficePLUS微软官方模板
分享更多
字体:

2017年青岛市高校科协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7-09-22 20:00:07 来源: MSN新闻网

  为落实中国科协《关于加强高校科协工作的意见》,交流工作经验、凝聚思想共识,激发高校科协工作热情,不断扩大高校科协有效覆盖,营造推动高校科协建设的良好氛围,9月19日,青岛市科协组织召开2017年驻青高校科协建设工作座谈会,20所高校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青岛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鹏照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高校科协推进会会议精神。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黄海学院等已建立科协的高校,介绍了高校科协开展工作的情况、经验和做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农业大学等高校,介绍了高校科协筹建进展情况。青岛大学、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负责人也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将高校科协的建设工作提上日程。在交流发言中,各高校畅所欲言,提出了高校科协工作开展及建设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对科协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刘鹏照表示,此次座谈会旨在摸清驻青高校科协建设的“家底”,找准高校科协作为群团组织的定位,将高校科协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高校科协建设的紧迫性、高校科协组织建设的必要性、高校科协开展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了具体的意见。

  刘鹏照指出,按照中国科协的要求,今年要确保实现50%以上的理工农医和综合类高校成立科协组织,明年要实现高校科协全覆盖。比照这个目标任务,我们仍存在很大差距。首先要正确把握科协的定位,统一思想、加深对高校科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高校科协建设的动力。各驻青高校要有计划、有步骤、有行动,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立说立行、克服困难、搭好框架,争取到年底时高校科协建设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高校科协建立后,作为一级组织应充分发挥作用。一要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发挥高校学科覆盖面广、科技资源丰富的优势;二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活动;三要举荐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搭建平台;四要促进科技推广和成果转化,充分发挥科协组织“智库”作用;五要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六要指导学生科技实践活动,提升学生科技素质,培养科技后备力量。

  此次座谈会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与会同志提高认识、拿出行动、列出时间表,推动高校科协建设工作的有力开展。青岛市科协将进一步加强与驻青高校的联系,建立沟通联络长效机制,积极为高校做好服务,加快高校科协组织建设的步伐,把高校科协建成科技工作者之家,让更多高校科技工作者了解科协、热爱科协、融入科协。




字体:

热点新闻

精彩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