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中文网首页|Outlook邮箱|OfficePLUS微软官方模板
分享更多
字体:

“亚平科技馆”在烟台市福山区崇文中学开馆

2017-09-21 20:00:06 来源: MSN新闻网

  9月19日,“亚平科技馆”揭牌仪式在福山区崇文中学隆重举行,烟台市科协副主席李天兴、福山区副区长周红梅等出席揭牌仪式,烟台市科协、烟台市科技馆、烟台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部分党员干部,福山区科协、福山区教体局负责同志及部分党员干部、崇文中学在校师生共1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周红梅和李天兴分别致辞和讲话。周红梅在致辞中勉励孩子们要充分利用科技馆的资源,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探究,激发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和爱好,形成学科学、爱科学的浓厚氛围,长大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李天兴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影响着实现中国梦的进程。加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是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养新型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最后,李天兴和周红梅共同为崇文中学“亚平科技馆”揭牌,并与在校师生一起参观体验了“亚平科技馆”。

  为不断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丰富中小学生航天科普知识,中国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六届五次会长办公会议通过了为我国著名女宇航员王亚平母校建设中学科技馆事项。烟台市科协、烟台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多方协调联系,通过中国科技馆、烟台市科技馆为王亚平的母校福山区崇文中学捐赠20台科普展品和12套科普图书,最终促成“亚平科技馆”在福山区崇文中学建设落成。此次校园科技馆项目落户崇文中学,是福山区2017年全国科普日的一项重要主题活动,是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推动科普事业发展的一次良好机遇,为青少年参与科学实践活动提供了重要场所,对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启迪科学观念、传播科学精神和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1505891782920668.jpg

亚平科技馆揭牌仪式活动现场

1505891796219489.jpg

师生参观体验“亚平科技馆”科普展


字体:

热点新闻

精彩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