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中文网首页|Outlook邮箱|OfficePLUS微软官方模板
分享更多
字体:

滨州市科协等部门向全市发出全国科普日活动倡议书

2017-09-21 20:00:05 来源: MSN新闻网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推进科学普及,提升全市全民科学素养,滨州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环保局、市农业局联合向全市广大公众发出倡议。

2017年滨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倡议书

亲爱的广大市民朋友们:

  值此2017年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向全市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崇尚科学,破除愚昧,做树立科学思想的先行者。要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自觉抵御伪科学侵袭。学习了解科学知识和人类的一切文明成果,不断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对愚昧思想不听、不信、不传,用文明战胜愚昧。

  二、从我做起,热爱科学,做学习科学的践行者。主动通过网络、广播电视、挂图、科普长廊、科普图书、科技场馆等途径加强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了解必要的科学技术常识,积极参加各类科普活动和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陶冶精神情操,提高全面素质,增强分辨“真伪”科学的能力,用科学的方法处理实际问题,参与公共事务。

  三、追求真理,营造氛围,做科学文明的倡导者。大力倡导科学文明风尚,宣扬追求真理、崇尚创新、尊重实践、弘扬理性的科学精神,并在社会大力弘扬不懈追求真理的信念和捍卫真理的勇气,推动全社会形成学科学、爱科学、尊重科学、运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四、传播科学,志愿服务,做科学普及的推动者。积极投身到科学技术普及服务这项光荣的事业中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大力弘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播科普志愿服务理念,共同参与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共同推进科学普及进万家活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讲求科学方法、积极建言献策。

  朋友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进一步加强对科学知识的普及学习,用热情去谱写走进科学的美好乐章,用智慧去传递走进科学的力量,用行动去实现走进科学的理想,让“科学、文明、健康”的新风尚在我们美丽的滨州大地发扬光大,为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贡献力量!



字体:

热点新闻

精彩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