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中文网首页|Outlook邮箱|OfficePLUS微软官方模板
分享更多
字体:

莱州市科协深入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培育提升优秀示范项目

2017-04-26 20:00:17 来源: MSN新闻网

  为深入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提升和发挥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农村科普带头人和优秀科普社区的辐射带动作用,4月26日,莱州市科协组织老专家科技教育指导团开展“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培育提升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实地观摩考察、专家指导培训和座谈研讨的方式,组织老专家科技教育指导团成员先后到莱州市仙客来协会和文昌路街道鼓楼社区,与他们一对一结对帮扶,为他们提供免费的科技指导和科普服务,增强他们的辐射带动能力。

  近年来,莱州市科协为提高广大农民和社区居民的科学文化素质,扩大科普公共服务惠及面,不断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把推进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 作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有力抓手,积极开展“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一是建立莱州市“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库,对有潜力、可开发的项目进行备案储备和培育提升;二是广泛开展科普培训活动,组建老专家科技教育指导团,发挥老专家余热,为储备项目提供科技服务和支持;三是发挥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农村科普带头人辐射带动作用,提高农民科学素质和专业技能,建立特色产业链,提高农民收入,助力脱贫致富。

  据统计,近几年莱州市共获得中国科协和财政部 “基层科普行动计划”表彰奖励对象11个,省级表彰奖励对象3个,烟台市级表彰奖励对象1个,共争取“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奖补资金228万元,极大激发了广大农民、社区居民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为莱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老专家科技教育指导团在现场培训

老专家科技教育指导团在鼓楼社区座谈调研

老专家科技教育指导团到仙客来协会现场观摩指导



字体:

热点新闻

精彩阅读